新闻中心
首页
新闻 瓷都
党政 陶瓷 旅游
财经 房产 社会
黄页 知道 12345
商城 分类 消费
职场 房源 二手
美食 娱乐 时尚
教育 健康 体育
家居 汽车 IT
文学 博客 俱 乐 部
摄影 交友 广告服务
艺术 游戏 联系我们
你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>>生活频道>>瓷都健康>>健康指南>>正文

儿童过量补铁会适得其反


日期:2008-5-9 10:33:00 来源:新华网 作者:
     新华网北京5月8日专电 儿童缺铁性贫血可能导致发育迟缓,孕妇贫血则可能造成早产、新生儿体重过轻等不良后果,因此人们素来重视婴幼儿补铁。但最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,在婴儿食品中添加过量铁可能会影响儿童发育。

    据埃菲社日前报道,根据美国的婴儿食谱,为防止儿童出现由于缺铁而导致的贫血现象,每升婴儿食品中应添加12毫克铁。但密歇根大学以贝齐·洛佐夫为首的研究小组对494个智利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,采用这个食谱的孩子到10岁时,其认知能力、视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普遍不如摄铁量少于12毫克的孩子。

    专家指出,人体需要铁来制造血红蛋白,血液中的红细胞有了这种物质才能输送氧气。血红蛋白的水平较高说明人体内含有足够的铁,不必额外补充。

发送给好友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 相关新闻:  最新新闻:
阜阳手足口病发病数已有所回落 呈
北京:352家医院开设肠道门诊 
女性经期喝酒要慎重
孕妇应慎服维生素、药膳
对因治疗--乳腺增生
宫颈炎困扰已婚妇女
怎样让孩子独自睡觉
警惕孩子毁牙坏习惯 
心理暗示能解决生活难题
过分害羞者易患社交恐惧症 
热门图片:
版权信息:
景德镇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景德镇在线”或“本站原创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景德镇在线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景德镇在线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②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 XXX (非景德镇在线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③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 30 日内进行。
※ 联系方式:景德镇在线网站编辑部 电话: 0798-8214040 8211798
最新专题
频道精选

·儿童过量补铁会适得其反 
·全市农村公路建设“质量年”活动正式启动
·系列网评之四--五环旗下的蛋
·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
·驳佩洛西人权谬论:印第安民族与西藏民族的人权
·藏独分子不得人心
·市人大领导到珠山法院视察数字化法庭审理
·景德镇陶瓷产业呈现全新格局

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广告服务 招聘贤才 意见反馈
地址:景德镇市莲社北路7号(333000) 0798-8224040 8214040  E-mail:stone@sina.com 在线及时通
版权所有 © Version 4.0.7 景德镇在线新闻网络传媒有限公司 赣ICP2002013号